青春献礼祖国,国旗引领未来—我为祖国升国旗

发布时间:2023-10-18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10月16日早上,交通学院在励耘广场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活动。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交通学院刘远明院长、保卫处王文阳处长、学生处张仕福副处长,交通学院李春炫副院长,以及交通学院全体师生。
 
(升旗仪式)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梦想张开新绿,蔓发新的希望;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即将启航。
       上午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来到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情祝福伟大祖国。
(学生代表发言)
       22级城轨2班的袁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于质疑、勇于探索,敢做先锋、勇担使命,发扬奋斗精神,立志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怀着满腔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实现理想没有捷径可走,成功的道路必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遇到何种艰难险阻,新时代青年都应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远明院长发言)
       交通学院学院刘远明院长在国旗前寄语师生。面对新时代,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必须勇挑担当之责,实践报国之志,勤学苦练,成为行业的能手。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现状、目标定位、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刘院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  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提高专业自信;二是端正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规章意识;三是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技能,打好立足社会的坚实基础;四是要关注时代,与时俱进。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全体师生要不负青春、不负崇高使命,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
(升旗仪式)
        最后刘远明院长借用足球诗人贺炜的一段话来鼓励大家:停机坪上的民航客机,正迎着朝阳蓄势待发,在他眼里一切都是驾轻就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们毕竟是凡人,毕竟是学生。我们有激情,有梦想;同样也有来自家庭压力,爱情的困扰,社会各种不良的诱惑,学习生活上也许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有可能给我们造成巨大的情感波动。大学生活,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绝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请不要相信,理想的职业就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是请相信,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也许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会知道自己的命运最终会怎么样,但是为此而做的努力,一分一毫也不能少。风华正茂,一路繁花似锦,但凡有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同学们,加油吧!
(李春炫副院长发言)
       李春炫副院长表示,在新的学期里,交通学子要把青春理想转化为青春力量,涵养更博大的心胸、砥砺更坚定的意志,书写出属于大学的精彩篇章!时间是伟大的记录者和书写者,我们共同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共同书写了学校的新篇章。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置身其中,何其有幸。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昂扬斗志,做理性客观的思辨者;要积极主动适应新的学习要求,善于从学校搭建的各种学习平台中获取新的学习资源,做勤学笃行的耕耘者。
(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民族复兴的磅礴伟业、为国奋斗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优质学院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