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8 点击量:
       11月15—16日,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北校区行政楼5楼党员活动中心胜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
       15日下午,各代表团根据大会日程安排,酝酿推荐各代表团正副团长、讨论和审议党代会筹备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等,并将相关讨论酝酿结果以书面报告形式提交筹备领导小组。
       16日上午首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第一次主席团会议,会议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刚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主持。
       上午9时30分,正式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校党委书记廖葵中,校长钟仰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徐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永立、副校长钟兆明、副校长卢东亮,党委办公室主任杨筱,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永洁,校团委书记伍晓冰等正式代表118人参加大会,民主党派、各部门负责人共10名代表列席大会,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标同志到会指导。钟仰进同志主持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宣布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钟仰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钟仰进同志对五邑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学院、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贺信表示感谢。
       廖葵中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 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对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学校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对持续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廖葵中同志作报告)
       廖葵中同志通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抓实抓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实做细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基本办学条件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全面加强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廖葵中同志指出,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近五年所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董事会的正确决策,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倾情相助,更加离不开全体南职师生的奋力拼搏。廖葵中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学校领导、教职工,向包括全体党员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廖葵中同志针对近五年的工作,凝练总结了六点启示,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始终坚持办学特色,四是始终坚持自强实干,五是始终坚持精诚团结,六是始终坚持依法治校。他强调以上“六个始终坚持”是学校今后工作必须遵循和坚持的重要原则。
       廖葵中同志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战略发展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三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四是加强校园软硬环境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和硬条件,五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六是做好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七是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八是加强党的建设,为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廖葵中同志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奋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大会书面听取、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的工作报告。随后召开了各代表团会议和第二次主席团会议。
(代表团会议)
(第二次主席团会议)
       16日下午14时30分,廖葵中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118名代表代表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依次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9名,分别是:廖葵中、钟仰进、蔡永立、徐刚、钟兆明、卢东亮、杨筱、戴永洁、刘伟。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分别是杨筱、伍晓冰、张仕福、李德基、王幸雯。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16日下午16时,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钟仰进同志主持闭幕会,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现场)
(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标同志讲话)
       这次党员代表大会,江门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江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标副局长亲临会场指导,他代表中共江门市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党委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南职院“一校两区”发展历史新起点上和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把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民办高职院校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黄标同志向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切实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切实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南职力量。黄标同志表示,江门市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南职院的建设发展,为其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和全体南职人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廖葵中同志致闭幕辞,他代表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代表和为筹备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廖葵中同志指出,大会认真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廖葵中同志强调下一步工作的关键就是要狠抓落实。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各教学教辅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大会精神,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针对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形成高度共识,制定具体措施,将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从大局出发的自觉性,努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勇挑重担、争做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参会代表合照)
       闭幕会后,学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廖葵中同志为学校党委书记,钟仰进同志、徐刚同志、杨筱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杨筱同志为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