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2021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量:
尊敬的家长:
       您好!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转瞬即逝。在此,我们十分感谢您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在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您的子女在学校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地成长进步。
        我校7月19日—8月27日为暑假时间(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专业学生已经考试完毕,于7月上旬放假离校)。8月28-29日返校缴费注册,班会时间于8月29日晚19:00开始,8月30日正式上课。
        子女的健康成长、成人成才,及其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才能力的提升,需要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需要家庭的亲情关爱与学校的教育管理紧密结合。衷心希望您对学校的教学、管理提出宝贵意见;衷心希望您能从以下几个方面配合学校的工作:
       第一、加强疫情防控。目前国内疫情稳定,但国外疫情依然严峻,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我们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按照“少聚集、少流动”原则,妥善安排子女返乡旅游和暑假放假等事宜。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出省的,需向辅导员或二级学院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和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子女不在微信、微博、各类贴吧等公众平台发布不实言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第二、加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注意交通安全(不坐三无车辆--无车牌、无行驶证、无营运证)和人身财产安全。夏季雷雨天气多,注意防雷、防火、防洪、防溺(多地已发生野泳死亡事件),提醒子女远离山林水库、深水区等危险区域或非游泳场所。注意饮食卫生,提倡使用公筷、提倡分食,减少病毒性肝炎感染概率,不随便乱吃不认识的野菇、野果、野菜等。
       第三、督促子女勤奋学习、劳逸结合。不能沉溺网络游戏,远离毒品,远离传销,防止网络电信诈骗网贷等非法行为;张弛有度,保证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有益的社会实践中去。
       第四、教育子女遵纪守法。要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教育子女在学生宿舍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节约水电,讲究卫生,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遵守社会公德、讲究家庭美德。
       第五、加强与子女沟通交流。要让子女真正理解父母的期望,感悟父母的艰辛。培养子女的自立意识与吃苦精神,鼓励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进取,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第六、需办理生源地贷款的,请开学前到当地县、区教育局办理。
       祝您及家人假期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