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方职业学院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 ” 主题学习会 ——6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量:
       今年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1周年,61年来,雷锋精神已经从一句口号内化为每个人心中向善的道德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了让6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6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3月15日在14210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美德》的主题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王乐怡同学讲了雷锋的成长历程,讲述了雷锋生平经历和为百姓做的事迹,雷锋同志于1960年11月8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雷锋同志因工殉职,为纪念雷锋同志,毛泽东主席发表了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可以通过勤奋好学,无私奉献,团结友爱,服务社会几个方面来进行。学生应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外化为实际行动,以此来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进行一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民族美德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打扫宿舍楼道,清理杂物,布置展板以及帮助同学们处理困难等。
       期间,站委们一起回顾了工作岗位责任明细,进行前期工作总结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分工安排。站委进行了值班总结,希望每一位站委在工作中能做到认真仔细的对待每一项工作,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事迹,探讨了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需要我们学习雷锋同志崇高品格,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践行雷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