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树新风气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馨语广播台普通话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量:
        本网讯 学好普通话是全面提升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水平的有效途径。为此由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馨语广播台承办的“我爱我语,畅想青春”普通话大赛于2019年12月20日晚上19:30在14109课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有:校团委伍晓冰书记、建设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敏老师、智能制造团总支书记黎嘉美老师、我校辅导员李雪老师、樊赛兰老师。

(比赛现场)
        当比赛开始时,选手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呈现出各自最高的水平。听那激昂澎湃的演讲;听那风趣幽默的绕口令;听那生动巧妙的自我展示;直接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参赛选手自我介绍和诵读)

(参赛选手用标准普通话诵读文章)

(参赛选手读绕口令)
        经过了初赛激烈角逐的筛选,最终选出了20名优秀的选手参加本次的总决赛。本次决赛先由主持人登台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获奖人数和奖品,并由伍晓冰书记致辞,伍晓冰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可以引导大家用普通的话语,沟通你我,同时祝愿本次比赛各位选手都能取得佳绩。

(校团委伍晓冰书记致辞)
        随着比赛的开始,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评委们以“语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停顿等”为评分标准。各位选手都凭借各自出色的声音和标准的普通话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十名选手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本次普通话大赛决赛的胜利,分别是一等奖罗嘉怡同学,二等奖曾嘉晓 、苏慧华同学,三等奖王曼励、郑金、刘心如同学,优秀奖黄海曦、黎炬华、黄灿杰、黄纯敏同学。

(一等奖:罗嘉怡同学)

二等奖曾嘉晓 、苏慧华同学

(三等奖王曼励、郑金、刘心如同学)

(优秀奖黄海曦、黎炬华、黄灿杰、黄纯敏同学)
        普通话承百世国学,文明语传千载文化。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更应该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说普通话,提高普通话意识。在同一片天空下用同一种语言笑迎八方宾朋,传递深情、凝聚力量,传承中华文化。此次的“我爱我语,畅想青春”普通话大赛目的是为了锻炼学生的能力,积极推动了普通话在生活范围内的普及,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馨语广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