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班子成员和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参加学生会深化改革专题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4 点击量:
        本网讯  2020年6月30日下午15:00,在校团委伍晓冰书记的带领下,校团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会指导老师参加了团省委线上直播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专题培训班”。
        在线上直播培训班上,我校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了团省委学校部刘薇副部长对《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举措》和《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四份高校团学改革和社团管理重要文件的解读。随后,由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三位院系团委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对于三位老师分享的改革感悟和经验,我校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由团省委学校部饶玲部长的工作部署和近期改革督导调研过程中收集的若干问题作了回应,她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工作应高位推动、统筹推进,厘清职能、聚焦主业,三级联动、夯实基础,落实责任、稳步推进。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班,我校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本次团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了学生会改革工作的重心,也坚定了开展学生会改革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根据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校-院”两级学生会改革任务,有序有力推进改革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