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声,万众一心——2021年普通话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提高同学们说好普通话的能力,2021年5月12日晚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馨语广播台分别在14204、14205和14206三个教室举办了普通话大赛初赛,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本次比赛采取公平公正的抽签方式决定选手的次序,比赛主要有两大项目:选手自我介绍,自备稿件。各组选手的演讲时间限制3分钟内,稿件内容可为爱国、青春、疫情、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等积极健康的主题。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大家详细介绍比赛流程和评分细节后,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自己精心挑选的稿件。台上的选手侃侃而谈,妙语连珠,台下的观众均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评委们以“语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词语轻重格式正确,感情真实自然”等为标准进行打分,各选手以不同的表达方式尽情展现着语言的独特魅力。


        说好普通话是我们每个学子责任与使命,我们将通过普通话的桥梁连通你我,沟通世界,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让大家更进一步认识到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参赛的选手们肯定非常期待自己的晋级情况,我们将会以推文的形式在馨语广播台的公众号发布。愿本次普通话大赛能为我校的校园文化更添一抹美丽的色彩。(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巫思豪  文/记者部/编辑部 陈胤壮/林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