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爱党前行 ——第四届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于2019年12月18日19:30在14221举行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伍晓冰书记、吴启远副书记、钟秋宇老师以及各机构代表。

(比赛现场)
        参与本次决赛的有十个小组共三十名同学,主持人上台介绍了领导和嘉宾之后说明了游戏规则。首先是第一环节“限时题抢答”,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答完PPT上的题,一个小组需要回答三道题。在各小组地踊跃答题下,很快就迎来了第二环节“分秒必争”,选手根据PPT的题目进行抢答,时长90秒,一共六题,题号代表分数,答对加分,答错则扣分。第八组在激烈的抢答中脱颖而出,连续答对一套题的他们,不由得让在场同学都为他们鼓起了掌。

(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
        中场休息十分钟后,来到了第三环节“游戏环节”,主持人念完PPT上的题目后,选手按比赛规则进行抢答,抢答根据举手决定,手速快的可获得抢答机会,答对的话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在场的同学都积极参与,气氛也变得越来越活跃。

(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

(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
        很快便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风险抢答”,因为第八组的表现突出,让别的小组都更认真的对待比赛。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主持人上台讲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希望,并告诉大家了解党团知识对广大青年学生有着积极的发展作用,随后邀请全体人员起立奏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来到颁奖环节,首先由校团委副部级梁浩聪、陈春燕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接着是由钟秋宇老师为二等奖的获奖选手上台领奖颁奖;最后是由伍晓冰书记为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团委领导老师与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合影)
        至此,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决赛,让全体成员了解到党团精神对广大青年的重要性,也增强在校学生的思考能力,同时也为校园增添了许多活力。最后,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也辛苦筹划的团委工作人员,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学习党团方面的知识。(图/黄永恒、洪静;文/陈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