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响心动,为乐而唱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由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夏沐ukulele协会承办的第四届社团音乐会于2021年5月26日晚上7点30分在13-14栋之间的舞台举行。
        音乐会开始之前,首先由主持人郭茂霖同学上台宣布夏沐ukulele第四届社团音乐会正式开始,台下的同学们尽情地挥舞着手中的打气棒,随着开场音乐的节奏活跃起来。
        音乐是生命中流动的旋律,是游走在心海的精灵,是人类最美的语言。“还记得我在二环路里面,你在远方的山上春风十里这段话吗?”由彭靖斌、张志誉、黄沿竣三位同学用吉他和架子鼓为大家献上《春风十里》,他们用温柔的旋律,深情的表演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紧接着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美妙绝伦。
        周清田同学带来的《心墙》表演,格外令人印象深刻。“人与人之间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的心却有一道墙。”他那优美动听的歌声将音乐会的气氛推上高潮,现场再次沸腾,台下的观众兴奋的欢呼声在疯狂打call。
        音乐是热情洋溢的自由艺术,是室外的艺术,像自然那样无边无际、像风、像天空、像海洋。绝不能把音乐关在屋子里,成为学院派艺术。大家是否还记得“家是唯一的城堡,躺在稻香田里,吹着童年的风。”紧接着由大二的师兄师姐和大一的同学们带来的压轴表演——大合唱《稻香》。现场气氛再一次燃至最高潮,在场的同学们有的自发开始跟唱,有的拿起手机记录这精彩的一幕。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曲牵动着灵魂的思绪,滋养着我们的青春热血。音乐会在音乐声中开始,在欢笑中结束,圆满且完美。该怎样记住它呢?或许秘密就在那个小舞台之中的那段时光。本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需要。希望这场音乐会,能令我校学子充分感受到时代的发展与艺术的无穷魅力。(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卢燕玲 庞诗淇   文/记者部/编辑部 陈胤壮/揭育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