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诈骗,全员警惕——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在学校篮球场举行了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邀请了江门市反诈骗宣传办的李警官来为同学们宣讲反诈骗知识,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李警官给同学们讲述了多种诈骗的形式和常用诈骗的手段,例如:网络购物诈骗——客服主动打电话,表示退款退货;网络情色诈骗;网络刷单,兼职诈骗——做任务,先垫钱,后返利;网络贷款诈骗;网络买卖游戏账号、装备等这些都是常见的网络诈骗。
        其次,李警官还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互动、宣传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防诈骗知识,呼吁同学们不要出租与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抖音等等社交工具和支付工具。同时,他还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高发的客观形势,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和防范技巧,并且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诈骗案例,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反诈骗知识。最后,李警官提示同学们提高警惕,确保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在遇到网络诈骗电话采取不理会和采取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帮助他们提高了防诈骗能力,有利于推进我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创建。(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郑晓智   文/记者部/编辑部:唐新爱/谭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