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工程学院学生荣获 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量:
        2020年11月13—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工程测量赛项中,我校建设工程学院指导教师刘美君、樊赛兰指导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工程测量赛项首次获得二等奖。参赛团队由18建设工程管理2班何土坤、李永灿、林润霖、廖家浩四位同学组成。
参赛学生和老师合影
        团队成员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经过数月的高强度学习和练习,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克服重重困难,沉着冷静地应对比赛,最终在24所院校中脱颖而出,其中二等水准项目排名第六。
参赛学生赛前训练
        大赛包括 “二等水准测量”和“1:500数字测图”两项内容,专注于考核比赛选手的团队精神,自身的测绘分析能力、软件绘图、计算等综合能力。
二等水准比赛
1:500数字测图比赛检查调试仪器及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彰显了我院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激发了学生的实践创新热情,提升了学生团队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测绘综合技能,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工程测量的认知。同学们获得非常难得的机会,心理素质及比赛经验都得到很大的突破和提高,开拓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