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量:
       近年来,电信诈骗呈高发态势,形势比较严峻,高校诈骗手段主要为冒充客服、网络刷单、网络购物、校园贷。
       新生入学后对一切事物都很新鲜好奇,所以给了那些可恶的诈骗分子可乘之机。为此,建设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通过几个具体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提高警惕性。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大趋势下,当陌生人提供链接或者二维码时,不要轻易打开,预防诈骗。
       接着,为能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班级还观看了诈骗短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各类网络诈骗的诈骗手段,学习了面对此类诈骗的应对方法。引导大家识破骗局,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通过此次防诈骗主题班会,唤醒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也懂得了如何防骗做一个注重安全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