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今年的4月15日,我们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此,在安全日到来前,2021年4月11日,建设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召开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们通过课件图解、案例分析细致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内容,并结合抗疫英雄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的事迹,展示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竭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公民义务,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