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量:
        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民以食为天”造就了源远流长的美食历史和花样繁多的菜系,餐饮业也成了经久不衰的朝阳产业。虽然餐饮业具有投资门槛低,资金流量大,投资回收快等优点,但同时也是高风险,高淘汰率的行业。为此,2020年12月27日晚上19:00,信息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3班在13216课室召开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学习委员黄祥海同学主持。
        食品安全影响着人民的健康问题,关乎生命安全,食品检测是否过关一直以来都是广大群众所忧虑担心的,关于食品安全的爆料一直都稳固头条第一。

(学习委员在讲解食品安全问题)
        食品安全问题主要分为两大问题:第一,食品本身的营养价值与质量问题。如食品变质,食品达不到应有质量指标等,这些问题需要质量监管严格控制检测,食品相关部门的谨慎执行,否则食品安全隐患肿瘤日益消耗人们的身体健康。第二,是食物在生产,加工,运输,储存,销售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如:餐饮企业加工原料存在问体,餐饮企业加工环境存在脏乱差问题,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存在健康问题和食品安全监管存在隐患。

(同学们认真观看PPT)
        食品安全隐患极大,人们的食品健康安全得不到保障,日常饮食关乎生命安全,饮食需要异常小心,在此温馨提示大家:“拒绝野味,珍惜生命”。


信息学院
2020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