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全会之精神,悟决定之深意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量: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27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同志集中行政楼2楼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决定》的内容和精神。


                                                                         (图为我支部同志学习现场)

       本次党支部会议的议程共分为三项:一是由我支部的5名党员教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内容进行宣讲并谈体会。具体宣讲内容共分为五部分:支部书记李小女同志主要是宣讲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洪佳磊同志则就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宣讲了《决定》中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容,并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焦海丽同志主要是讲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梁燕同志则针对当下中国的实际,宣讲了“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制度原因;郑倩雯同志针对社会制度的评判标准谈了自身的体会。其次,通过各位党员的宣讲,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自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斌昌同志就大家的宣讲和讨论做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寄望。黄院长指出,作为学院思政教师,站在教学的一线上,自身一定要加强理论的学习,学好理论,悟出深意,并把相关的内容贯穿于日常的思政教学中。其次,作为专业教师,要求大家针对相关的内容,撰写一些有关的论文,或者进行一些课题研究等。


                                                     (图为马院黄斌昌教授与郑倩雯老师在学习现场)


                                                            (图为马院党支部书记李小女同志进行现场宣讲)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我支部的党员教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当然,理论永无止境,学习永无止境,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理论坚实,绝不是一次会议所能够完成学习的。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学习,力求学好悟深,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坚定党的教育事业,做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弘扬者。

                                                                                                       (文:洪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