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量:
       2020年10月21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张紫露书记、马院陈绮莹院长、马院全体教职工,举行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座谈会。
       首先陈院长发言,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习总书记作的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文章,是党中央对思政课在高校的重要性的强调。同时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重大部署。所以马克思学院一定要重视思政课并且讲好思政课。
随后陈院长介绍了新学期招生情况以及这学期的教学工作任务。学院新到来两位教授,各位教职工要项两位教授积极学习授课经验,年轻教师也要多帮助两位年长教授新时代的各种技术设备网络常识,同事之间要尽量相互帮助,使马克思主义学院授课更加优秀,气氛更加和谐。
       然后张书记作重要发言。张书记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光荣--6年的优秀党支部。点明了老师要重视寒暑假的重要意义,它不是放松休息的时间,而是加油站充电站,老师们可以补充新的时事信息,学习新的知识。最后张书记强调:老师要想尽办法增加师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学工作要紧跟政策,关注时事动态,关注中央及省委的指示。最后张书记真挚的表示,真心的愿意做“后勤部长”,只要大家有关于教学教育好的建议好的方案,她愿意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最后各老师作了气氛热烈的发言,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习总书记的文章,做好本职工作,同事间多多相互帮忙,为马院这个大家庭做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