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量:
       2020年9月27日19:30,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思政第一课在13326课室隆重举行。
       本次思政第一课是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同志向全体十六、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宣讲,宣讲的主题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刘伟同志以疫情发生时,社会各界为抗击疫情的所作所为,从而挖掘在这些实例中深藏的爱国、敬业、诚信、善良和敬畏。
       刘伟同志说道:全国人民齐心抗疫,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是不聚会、不聚餐、不走访亲友。这些都是出于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正因为他们爱国,坚持党的统一集中领导,我们才能迅速战争一切困难!
       说道敬业时,刘伟同志这样说: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放弃了自己的假日,义无反顾的冲向了抗疫最前沿;基层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多日对基层单元进行排查和管控;9000万党员毅然请战,挺身而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辅警均有牺牲,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正因为他们的敬业守业,才让疫情迅速得以控制。
       刘伟同志还说:此次疫情病毒来源是自然界,过去很多对人类构成生命威胁的病毒大多也是来源于自然界,我们应该对大自然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同时要拒绝吃野味,因为他们和我们是同一个地球村的居民。
       最后刘伟同志总结到:疫情虽然还在继续,但是在祖国的庇护下,我们依然衣食无忧,安居乐业。比起春节那段日子,疫情不再猖狂,正在悄悄后退。这场战役我们必定能取得胜利。相信用不了多久,病毒彻底消逝,从此再无疫情,我们就能摘下口罩,静享繁华热闹!
       刘伟书记的精彩讲课,收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笔记,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表示刘伟书记讲课条理清晰、引用大量的例子,层层深入、分析精辟,让他们由衷的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人民艰苦奋斗,没有困难是无法跨越的!今后他们也将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成为一名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不断努力奋进!
       至此,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讲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