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讲习团换届大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晚上 ,新思想讲习团换届暨培训大会在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 ,焦海丽老师 ,谭妙萍老师出席参加本次讲新思想习团活动 ,全体一百余位同学参加会议 。
 
       大会第一项议程--陈绮莹院长致辞
       陈院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她对一年一度的换届大会既喜悦又不舍的情感 ,其中,喜悦的是讲习团增添了许多新鲜血液 ,越来越具有活力,不舍的是旧的成员即将要离开讲习团 ,迈出校门  ,走向实习岗位 。
       在致辞中 ,陈院长讲述了新思想讲习团的成长历程及其成立的初衷 ,说明了新思想讲习团是在校团委和社联的领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接指导的正规社团 ,强调了红色是新思想讲习团的最鲜艳底色 。此外,陈院长还对新一届讲习团成员寄予了厚望 ,希望新一届讲习团成员能学有所成 ,把关于党的最新的思想理论传达到每一个班级 、每一位同学的身上 ,将新思想讲习团越办越出色 ,不断创就新的辉煌 。
 
       大会第二项议程--颁发聘书及表彰工作积极分子
       大会对新一届讲习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并且评选出了上一届新思想 “讲习团” 工作积极分子 ,以表彰其在上一年讲习团工作的突出表现,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 ,在新的一年里带领好讲习团的新成员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窗口,讲明中国之力。
 
       大会第三项议程--  会长发言及会旗交接仪
      19级副会长杨忠旺在发言中表示很感谢各位老师及讲习团成员的支持与鼓励,正是因为他们的支持 ,他今天才有机会站在这里 。希望新成员珍惜在讲习团的日子 ,鼓励新成员不仅仅要在讲习团中收获知识,还要充实自己的思想 、体魄 ,努力成为一个新时代德 、育 、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
 
        大会第四项议程--新一届讲习团工作培训
       换届仪式完成后 ,陈院长接着为新一届讲习团成员开展工作培训 ,在培训中 ,陈院长布置了新的工作任务 ,并指出各级学院的讲习团成员除了要宣传我们党最新的思想 、政策外 ,还需要开展各种有益的 、健康向上的活动 。此外 ,陈院长还叮嘱各位成员在进行宣讲的时候 ,一定要先熟悉内容 ,结合实际需求 ,与时俱进 ,做到富有感情 、生动形象 、通俗易懂 ,这既是对讲解员最基本的要求 ,也是宣传党的最新思想理论的基础 。
 
       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最后集体大合照 ,为本次换届画上完美句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