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苍劲教授来马院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经过多次邀请,刘苍劲教授来广东南方职业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报告会。在刘教授不辞劳苦的作了两个小时报告之后,还表示要马院教师举行座谈,足显大家风范,真率性情、平易近人。刘教授传授了许多宝贵经验。主要有三个部分。
       一、怎样上课。思政课不同于专业课,不同于实训课,是以理论为主,讲求意识形态的教育,讲起来很有难度。因此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入手:材料要新颖,不能太陈旧,案例要从身边入手;要讲究方式方法,动之以情,语调要有起伏等等。
       二、怎样申报课题。作为教师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在其位就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就应该让自己更好的向前发展。申报课题要从最新的话题入手,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想国家之所想。其次要向优秀的案例学习,认真研究优秀案例,学习方式方法,结合自己的情况,融会贯通。刘教授还强调,课题的申报必须要有准备,自己心里应该有一定的储备,然后等到申报通知到来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
       三、怎样写论文。论文的撰写与课题申报有一定的相似性,同样需要对优秀论文的学习研究,然后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要有创新之处。
       感谢刘教授的诚挚经验分享,这对马院教师日后的工作科研有莫大的裨益。感谢刘教授,感谢这宝贵的经验。
(刘苍劲教授为马院教师传授宝贵经验)

(刘苍劲教授为马院教师传授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