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安会巡礼系列报道(一)——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量:
        一支五人组成的巡逻队,身着黑色的校安会队服,每天晚上巡逻在校园的路上,他们手持警械、臂挂警灯,对校园每一个角落都用心的检查和守护。自从2018年5月校园安全委员会成立,巡逻队就成了南职一道亮丽的风景。
▲校安会在校园执勤一线
 
        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季,都能看到他们(她们)在校园巡逻的身影。“我为校园安全而守护”是队员们的心声,他们(她们)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诠释了我爱南职的铮铮誓言,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
▲校安会协助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展示活动
 
        校园安全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安全事务部、消防事务部、训练事务部四个部门。各自按照自己的相应职责开展工作。办公室负责对校安会内部事务的统筹管理与工作协调。安全事务部负责校园巡逻、伏击、保卫、治安安全勤务,协助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消防事务部负责校园的消防设施检查、维护更新、消防培训和演练、消防知识宣传,协助火灾警情处理。训练事务部负责对退伍学生的组织管理、军事素质提高、体能提升培训、新生带训、为国旗护卫队输送教练、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协助保卫处处理群体性事件。
▲校安会协助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培训
 
        校安会成立至今,新生入学、毕业季照相、大型招聘会、校园重大活动安全保卫、交通、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都留下了他们(她们)的身影,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和收获了的成长的过程以及实现了报效母校的心愿,为校园安全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安会2017-2018学年度工作换届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