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公开示范课于本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量: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教务处于本学期第13周至第15周开展了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
       公开示范课教师由各二级学院推荐,全校共选出14名教师(每个学院2名)进行示范讲课。教务处要求各教研室要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听课,在课后安排相应的教研室会议,组织老师开展评课,进行探讨和交流,以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至本周五,已有5位教师进行了随堂示范讲课。这些讲课教师,都能做到精心备课;在课堂教学中精神饱满,教授内容完整,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讲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根据课程内容的不同,采用的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多媒体课件制作文字清晰,图文并茂;尤其突出的是,每位教师都十分注意在课堂教学中启发和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出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学生在课堂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能积极参与到教学互动中,最终达到了好的教学效果。
       这次公开示范课,讲课教师所在学院都非常重视,认真组织没有上课任务的教师进行观摩听课,做好记录。学校领导、教务处、督导室也都非常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在组织、听课、评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督导室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