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促发展,结对共建“草药园”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深度实行产教融合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古井镇“百企扶百村”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10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校与岭北村以“振兴乡村”为主题进行结对共建,在古井镇范围内460亩土地打造中草药种植园基地。
        中草药种植园基地不仅为学校科研人员提供了优质的研究环境和条件,同时也为中药学专业学生的培养提供平台和机会。通过中药种植和文化教育的结合,为中药人才的培养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中草药种植园基地的实施,有助于推广中药文化、提高科研水平、促进产业发展和培养中药人才。
        中草药种植园基地还具有丰富的经济价值。中草药在医药、保健品、美容品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需求量大。学校将通过合理规划和管理基地,有效提高中草药的产量和质量,满足市场需求,带动古井镇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