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培训动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量:

(2023年辅导员培训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教育管理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2023年4月27日,我校2023年辅导员培训动员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于行政楼五楼党员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学校副校长卢东亮出席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学生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卢东亮副校长讲话
        动员大会上,卢东亮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思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性。卢副校长强调辅导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心真诚关爱学生,认真做好学生工作,以高质量思政工作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讲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绮莹院长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的科学内涵”;“以大会的主题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等四个方面带领辅导员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报告。陈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虽然只有短短86个字,但言简意赅、简明扼要,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度凝练地表达了深邃的意蕴。它像一条红线,贯穿报告的始终;又像一把钥匙,开启了报告的总纲。陈院长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针对辅导员队伍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从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增强从事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修养和学生工作知识及技能的专业化水平;把爱当做教育的金钥匙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 现场辅导员认真聆听
(现场辅导员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为今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做了良好的开端,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不断提升自身思政素养和专业技能,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后一阶段将持续进行开展辅导员培训,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优秀学生工作案例分享、辅导员沙龙、主题班会观摩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