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美,理性美丽人生——心理绘画比赛

发布时间:2015-12-24 点击量:

本网讯   2015 1120日,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心理绘画比赛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不仅可以彰显我院学子们的艺术风采,而且还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在活动比赛中,心理协会发起了以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六位人气较高及能较好表达心理健康含义的同学进入第二轮的比赛。经过一番角逐,梁燕梨同学获得第一名,梁班获得第二名,陈坤梅获得第三名。

梁燕梨同学的创作思路:挫折和磨难本身并不会对我们的心灵造成伤害,使心灵遭受伤害的恰恰是我们对挫折和磨难的消极地回忆,我们会活在自己的阴影下,掩盖内心的悲伤与害怕。当你静心思考,重新了解自我,乐观面对遇到的事情,相信就会找到追寻生命的价值快乐和爱的途径,从而走出心灵的困境。

而亚军梁班选手也十分优秀,他的画来自生活中,我们挥霍的父母的血汗钱也在挥霍着我们的青春。珍惜现有的,不攀比,不奢华,珍惜父母的钱,做理性的我们!画中画着稚嫩小手从沧桑的大手手中接过几张沾着血汗钱的钞票,着实令人感到心酸,令人深思!

陈坤梅选手的创作思路是:一场考试我们分开了,我们去了各自的学校,有了各自的新舍友,新同学。或许很久以后我们都会慢慢的不联系了,慢慢的我们都会有新的朋友圈,但是希望我们曾经一起疯癫过,一起陪伴着对方度过最年华的年龄,不在乎一直拥有,只在乎曾经拥有。所有的照片回忆都是最好的证明。

本次的心理绘画比赛,不仅提升了我院学子们的绘画水平,更营造了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图/style心理协会秘书部   林桂雄 /style心理协会秘书部   方焕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