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计算机技能水平,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第三届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04-25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年4月21日19:30,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IT实训协会承办的“第三届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在14109课室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是经过初赛的重重筛选,晋级决赛的6组优秀选手,而邀请出席比赛的嘉宾有:老师、巫思敏辅导员、陆佩怡辅导员、王玉珠辅导员、李燕萍辅导员、孙笑飞老师、周晓亮老师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邀请巫思敏辅导员上台致辞。巫思敏辅导员首先对本次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对本次决赛充满期待,希望各组选手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决赛分为五个环节:必答题、趣味问答题、抢答题、游戏环节、选分题。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计算,有的负责递交答案,最后都得了不错的成绩;进入趣味问答题,这是一个轻松的且面向全场的答题环节,目的是为了缓解一下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获得一张明信片和一份精美小礼品,这个环节使现场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不少观众,甚至嘉宾老师都参与到答题当中去。

第三个环节是抢答题,比赛的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各组选手摩拳擦掌,准备为自己的团队拿下关键的分数。抢答开始后,选手们有的负责计算答案,有的负责抢答,现场的气氛十分高涨,最后,由周斌、蓝远杰、容英俭一组获得较高的分数,为后面的胜利抢得了先机。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得分较高的团队不骄不燥,认真地完成接下来的每一道题,而得分较低的团队也不沮丧,努力地完成每一道题,力争为自己的团队多争取一分。

经过有序而又紧张比赛,周斌、蓝远杰、容英俭一组通过团队的团结协作,不负众望,荣获了一等奖,在,而其他各组选手也凭着自己的本事分出了高低。在场的嘉宾老师分别给获奖的各组选手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

通过本次“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活动,向全院同学普及了计算机基础知识,也营造了良好的计算机知识的学习氛围。(文/IT实训协会媒体部 梁华英

 

附:《第三届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周斌、蓝远杰、容英俭团队

二等奖:陈带弟、李文曦、曾繁明团队

三等奖:梁海霞、杨雯迪、梁泯静团队

优秀奖:黄钲杰、黄颖梨、梁芷君团队,殷春霞、张明媚、黄雄辉团队,梁羽萍、罗贵誉、陈可燊团队

个人优秀奖:罗贵誉

活动现场
评委老师
巫思敏辅导讲话
 
 
 
周晓亮老师在点评选手们的表现
周晓亮老师在点评选手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