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音悦流云——第一届吉他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由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广东南方职业学院聚集之声音乐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吉他大赛”初赛于2019年4月3日晚上19:30分在13405课室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评审团有社团联合会主席施职凯,歌舞队殷惠东队长,B-box协会陈楚君,以及聚集之声音乐协会正会长董玉玲和副会长张家杰。
        此次初赛的比赛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以吉他为表演工具进行弹唱、指弹、合奏等方式比赛,选手的表演时间主要为3-5分钟,再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随着主持人的上场和聚集之声音乐协会会长热烈的致辞中,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李祖奖同学带来悠扬的歌曲《光》,动听的节奏,顿时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有郭邦师同学带来的声动梁尘的《红色高跟鞋》、江启龙同学表演的原创歌曲《告白气球串烧曲》、张家杰同学表演的悦耳动听的《春风十里》等吉他弹唱;还有杨佳娜同学独特的《光与影》日语歌曲表演给观众们带来了听觉冲击,最后则是由董嘉欣同学带来的《年轮》为本次初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一个美妙的音符都是吉他爱好者用勤劳的汗水织绘出来的,每一个特写都是经过吉他爱好者数以千次的反复,每一个灿烂的笑脸都是吉他爱好者对社团的真情流露。每位选手用各具特色的弹唱手法与技巧展现出了参赛者的实力,也因此让观众们体会到了音乐的魅力,更主要的是因为选手们的热情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是视觉与听觉的一次美妙体验。
        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文艺表演方面的特长,展示出了参赛者的青春活力,更体现出了南职学生的风采。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音乐的热情。(图/馨语广播台传媒设计部 佘结仪  文/记者部/编辑部 莫绮雯/蔡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