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文学知识,提高文学素养 --沁轩文学社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校大学生文化自信,广东南方职业学院沁轩文学社于2019年12月18日在14栋419课室举办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参与本次比赛的是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全体学生,在此期间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与。

(摆摊宣传)
        此次活动,于12月16号在学校14栋门前摆摊宣传,摊位面前人满为患,能够看出同学们出于对本次活动的兴趣,不一会儿两页报名表已被填满。在比赛当天,我们全体成员进行会场布置、音响调试、PPT放映问题、桌椅放置等准备工作。经过小伙伴们半个小时的工作,我们比赛会场布置正式完毕。在此期间,也有不少参赛选手已经到达会场,坐在桌前,蓄力待发,迫不及待的等待比赛开始了。终于在主持人简洁明了的开场白下,我们的比赛正式开始了。

(活动现场)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其中选择题有20道,填空题有10道,判断题有5道。我们规则是在PPT上面投放我们的题目,主持人也会念出来,参赛选手有60秒作答时间,而且时间是在电脑计时,绝对不会出现差错。

(活动现场)
        比赛在激烈的进行中,同学们看来是有备而来,题目一出现就奋笔疾书并且看起来胸有成竹的样子。时间飞快流逝,当所有的题目回答完毕时,我们工作人员也将参赛选手的答题卡全部回收,进行现场算分。当然比赛现场等待结果的过程也不会只是百般无聊的,我们还为此准备了游戏环节,依旧是PPT上面放映题目,但游戏规则则变成了抢答模式,并且答对了我们会当场派送礼物,同学们争先抢后的回答,使得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

(活动大合照)
        在选手们如火如荼的答题中,我们隔壁的工作人员也在快速并准确的计算现场所有选手的答题卡,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在奖品的颁发完毕后,也将预示我们的比赛将告一段落了。
        通过这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知识素养的同时也能让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能营造一个和谐友好的学习气氛,搭建一个展示同学们才艺的舞台。(文/沁轩文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