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我院喜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量:
        2019年3月9日至10日,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本次大赛以“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 ”为目标。经过认真训练和精心准备,我院由胡业明、杨卫国老师带领林卓锋、杨南、杨盛健三位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图为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与以往比赛不同,选用了新车型2018年最新款的一汽大众高级轿车迈腾作为检修对象,比赛采用团体赛方式进行,比赛主要考核学生的汽车检修的实操能力。包括“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赛项,并且用国赛的标准进行,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为备战此次大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参赛师生的积极性,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利用课余的时间在实训室进行培训与练习,刻苦训练了整整三个多月时间。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在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竞赛,使我院师生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操作及检修水平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汽车维修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也得到很大的提高,也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在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专业优势,把专业继续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智能制造学院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