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图书馆、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四项比赛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2022年11月22日晚,由中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图管会在学校图书馆共同举办省、校四项比赛活动的颁奖仪式。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永洁、马院院长陈绮莹、校团委副书记吴启远、图书馆馆长石学功等以及获奖学生和图管会成员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图书馆、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积极倡导和认真组织下,同学们踊跃参加由广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阅读推广分委会、广东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协办,广州大学图书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承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创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由广东省职业院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及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决定协同举办,以“不‘简’初心,砥‘历’前行”为主题的“软件通杯”第五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由翼狐设计学习库主办,以阅读 敬时光“翼狐杯”2022年阅读日签创意设计大赛;由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图书馆、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国家情怀”为主题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微征文比赛。
       2022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强调,“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经。”这些比赛活动对引导学生心系民族命运、培育家国情怀、关心国家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在不忘初心中吸取前进动力具有积极意义。对确立学生“立足就业、侧重实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职业教育宗旨具有积极地指导意义。对体会以阅读赋予生命智慧,用创作分享阅读体会,让时间见证阅读力量!使阅读传递美与乐的活动更具有引领性和普及性。
       戴永洁部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后我们将更广泛、更全面、更有效地组织开展各种阅读活动,组织分享阅读的收获与快乐,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与阅读有关的竞赛活动,力争取得更多好的比赛成绩,以实际行动回报阅读,回报时光,以优异成绩无愧阅读,无愧时光。
       附:参加省、校四项比赛获奖等次及名单
       参加“学问杯”2022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影评大赛,财经学院的李诗婷同学获优秀奖。
       参加“翼狐杯”2022年阅读日签创意设计大赛,管理学院的刘璠同学获优秀奖。
       参加“软件通杯”第五届广东省职业院校简历创意设计大赛获优秀创意奖获的有信息学院的邓军、吴锦婷、管理学院刘璠、方梓杰、陆沁艳等五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最佳人气奖有管理学院郑炳涛、章春萍、刘璠等三位同学。
       参加喜迎二十大微征文比赛共有23人获奖,分别是:一等奖:熊梦婷、刘彩妍。二等奖:薛咏如、卢王业、林思怡、陈桐滨。三等奖:林相宇、蔡振声、袁坚锐、陈得荐、黄诗茵、吴协壮。优秀奖:庄诗容、陈佳夷、陈燕丽、蔡铭铭、梁晓萍、江安娜、吴宇、邹梓程。人气奖:蔡铭铭、吴佳柠、林相宇等同学

 
 
                          图书馆、图管会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