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访企拓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点击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3年4月24日,我校信息学院领导带队前往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方技术”)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并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讯方技术安沙雨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
        首先,讯方技术安沙雨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
        讯方技术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深圳,全国设有23个分支办事处,员工4000余人,入库深圳市第一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聚焦软件与信息技术行业,是华为服务与运营合作伙伴、华为人才生态合作伙伴、华为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华为销售合作伙伴。
讯方技术安沙雨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
        讯方技术业务板块有政企业务和教育业务。政企业务主要面向运营商、政府及大型企业提供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基于华为云全球交付中心的云基础服务。教育业务面向高教、职教提供产业学院、专业共建、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等解决方案与服务,面向政府、产业园区提供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公共实训基地等建设与运营服务,以及面向学生、社会从业人员等提供行业中高级职业培训和认证服务。政企行校多方协同创新,致力于构建“三循环”产教融合数字人才生态,服务于全国1000余家单位和600余所高校客户。
讯方技术安沙雨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
        接着,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访企拓岗交流会
        讯方技术丁振强董事对我校信息学院陈裕雄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丁董事介绍了讯方技术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块、经营理念、合作成果案例等,并对讯方技术在人才培养、高校课程改革、双师打造、赛事成果等产教融合领域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讯方技术董事、总工程师丁振强致辞
        信息学院陈裕雄院长首先介绍了信息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情况等,陈院长说我们的软件技术专业是广东省品牌专业,我们的大数据技术专业群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联系,探索合作模式,为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搭建平台。其次,陈院长根据历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下学生就业心态、薪资期望以及工作愿景,十分期待与讯方技术深度合作,以就业实习基地为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陈裕雄院长致辞
        另外,陈院长和丁董事深入交流了毕业生就业推荐服务的详细情况,对产业学院、订单式人才培养及教师挂职锻炼等交换了意见。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最后,双方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丁董事与陈院长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此次访企拓岗交流会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就业育人项目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我校信息学院院长陈裕雄,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莫兴福,大数据技术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李嘉恩,软件技术品牌专业负责人梁英坚和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负责人林美,以及讯方技术董事、总工程师丁振强,总助、教育系统部(非深)区域负责人易宜平,教育系统部客户经理钟永汉和产品解决方案经理安沙雨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信息学院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