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中心血站与我校携手探讨献血工作,共谋校园健康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0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献血工作,提高大学生的献血意识,江门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顺英、副科长范毅桐、张乐一行莅临我校与学校党委书记廖葵中、党委办公室杨筱、团委副书记吴启远等校领导进行了一场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园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
       座谈会上,廖葵中书记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一直致力于推广校园献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22年全年我校共有769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9万余毫升。其中2022年11月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活动有615人成功捐献血液 150990毫升,创当年江门市团体献血最高纪录。他希望通过加强与献血站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献血的认识,让他们明白献血不仅是一种公益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随后,李顺英站长对我校在献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献血是关系到人们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事业,高校作为培养国家未来栋梁的摇篮,更应该积极参与献血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
       在座谈过程中,双方还就如何提高大学生献血意愿、完善献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李顺英站长表示,将继续加大对校园献血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学校提供必要的技术和物资支持。同时,她还建议学校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如讲座、展览等,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献血的重要性和意义。
       廖葵中书记则表示,我校将加强与献血站的合作,共同开展培训、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献血意识。
       座谈会最后,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校园献血工作的深入开展。大家都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看到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献血事业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