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数字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量:
       为了响应国家发展数字教育的号召,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2023年10月25日,教务处在校本部组织“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精品在线课程应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的专家,是来自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余华明博士和马彦博士,各学院共组织5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徐刚校长为此次培训活动致辞,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开展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精品在线课程应用培训,有助于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的进程,为我校青年教师增强教育数字化课堂教学理念提供了良好的培训平台,也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数字化发展的有力举措。
       马彦博士通过介绍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历程、常用的课程平台及资源获取渠道、课程平台使用体验(以超星泛雅平台为例)等方面内容,对精品在线课程应用进行了阐述,同时列举了他本人在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马彦老师通过实时操控课程平台与听课学员进行热烈互动,充分展现了平台的功能,让大家学以致用,能快速地在日常教学中加以运用。
 
       紧接着,余华明博士通过如何从国家教学资源库找资源、找课程、找智慧教学的方法等方面内容,向各位学员展示怎样依托资源库开展线上线下智慧教学,以及怎样合理运用数字化教学的精准指导,洞察、分析、预测和干预学生的学习行为,帮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引导学生正向发展。
       余华明博士以讲授和实践互动结合的方式,使得培训会的气氛十分活跃,学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结束前,为了检验培训效果,还邀请了三位学员对学习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