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我为祖国升国旗——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南校区医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量:
       2023年10月23日早上,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医学院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首次升旗仪式。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卢东亮副校长、学生处何周林副处长、保卫处王文阳处长、医学院温玉泉副院长及师生代表出席升旗仪式。
       清晨蒙蒙细雨过后,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们整装待发,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田径场。随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23级助产2班叶明久同学以《感恩教育》为题发言。她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大家要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并不是报以大恩大德,可以是一句真诚的感谢,也可以是礼貌的微笑。我们要懂得尊重他人,学会感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要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与付出。所以,大家要怀着感恩的心,以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恩之情。
       温玉泉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对全体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接着围绕国家、学校、家庭三个层面对同学们进行感恩教育。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建设者,同学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要热爱学校,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就是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按要求完成作业,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就是对老师最大的感恩;同学们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就是当下感恩父母最好的方式。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爱党爱国之心,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工作和学习。怀抱感恩之心共筑美好家园,努力传承好感恩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优质医学院新篇章。